低技术但高效益的防蚊法

夏天又到了,出外活动最怕的就是被蚊子咬。一直以来坊间都流传一些播放特定频普等高科技驱蚊法,但纽约时报科技记者William J. Broad,就发现了一个简单而有效的驱蚊法。

这个方法在他邀请朋友到他家烧烤时时发现,方法就是在离地约30厘米之处设置电风扇,风到之处便不会有人被蚊子咬,但为什么会这样?最后他在AMCA(American Mosquito Control Association)找到的资料显示、蚊的飞行能力只有时速1.5公里,电风扇吹起的风会令它无法成功“着陆”。另外根据美国密西根州州立大学的昆虫学者研究所得,蚊子利用一个毛状感觉器官侦测人类体热发出的二氧化碳,电风扇吹起的风会扰乱毛状感觉器官的感应能力,可谓一举两得。

但别欢喜得太早,美国佛罗里达州最近因为持续异常的高温气候,令生息在该地的大型蚊子迅速繁殖,体积比一般的蚊子大4至5倍,最大更大至20倍,被刺的话已经不是痕痒那么简单,是会痛的。

相关的文章:

暂无评论

写评论